22 4 月, 2026 義點點 星期一廚房手氣不好?我用600克麵粉和340克奶油學到的教訓 ##### 星期一的廚房魔咒 星期一進廚房通常手氣都不太好。我家附近有間甜點店的蘋果肉桂可頌無敵好吃,但他們每週一公休。上週天氣預報說要下雨,又是窩廚房衝技能點數的時間。既然甜點店吃不到,那就自己動手做一個吧。 ##### 一切看似順利 揉麵團、壓奶油、double turn、simple turn……過程中一切都很順利。我心中八成七把握星期一能順利出爐,享受自己的成果。結果轉眼就是星期一了。 ##### 發酵時機的考驗 因為要趕在午後客人來以前出爐,我在可頌好像發好又好像沒發好的尷尬階段就把它推進烤箱。果然悲劇發生了。因為under-proofed,奶油開始外流,裡頭夾死麵不說,整個烤箱還冒起煙來。 我整個頭皮崩超緊,每次電話響都以為是鄰居打來抗議。比炒麻油雞還緊張!最後大概只有四顆勉強可以吃的狀態。600克的麵粉、340克的奶油、三天的工、一個上午的烤箱洗刷刷。 ##### 下次再來 Mamma mia,我下次真的不敢了!好在星期二甜點店就開了,我可以安心地買現成的來吃。食譜來自NYT Cooking,但看來我還需要更多練習。 可頌麵包廚房日常烘焙失敗義大利生活自製甜點
發佈留言